超中趕美! 印度慣老闆挺每周工作70小時:年輕人要犧牲

▲印度知名通訊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員工 。(圖/路透)

▲印度知名通訊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的創辦人之一,認為年輕人應每周工作70小時 。(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首相蘇納克的岳父、印度富豪莫西(N.R. Narayana Murthy),有「印度比爾蓋茲」之稱,他日前說年輕人應該每周工作70小時來振興印度經濟的發言,在社群媒體上引起相當大的風波,但反觀印度產業界領袖,竟然大多都同意這個觀點,認為印度若想在世界舞台競爭,年輕人就得「加把勁」。

綜合外電報導,印度軟體研發公司Xeno創辦人卡普爾(Ayushmaan Kapoor)表示,「如果你想成為第一名,如果你想當最棒的,年輕人就必須付出更多時數努力工作。」他補充道,「印度真的在試著與美國、中國競爭,如果我們想要達成偉大目標,那麼是的,那(70小時)是我們得付出的時數和做出的犧牲。」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印度目前平均每周工作時數為47.7小時,比美國的36.4小時、英國35.9小時、德國34.4小時還要高出許多。在亞洲方面,印度的每周工時更比中國還高,中國為46.1小時、新加坡42.6小時、日本36.6小時。

77歲的莫西是印度知名通訊公司印孚瑟斯(Infosys)聯合創辦人之一,有「印度IT之父」、「印度比爾蓋茲」的美名,根據《富比世》估計,他的資產超過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00億元)。然而他說印度年輕人「還不夠努力」的發言,在社群媒體上引發了極大風波。

莫西表示,印度如果想要成為全球經濟強國,就必須投入長時間的工作。他強調,目前的印度最需要堅定、自律以及勤奮的年輕人,而他們更應該每周工作超過70個小時,「這也是德國人與日本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開始做的事。」他還說,印度是全球工作生產率最低的國家。

每周工作70小時,相當於一天工作14小時。

莫西直言,「不知為何,我們的年輕人喜歡從西方國家學習不好的習慣,對國家一點幫助也沒有。印度是全球工作生產率最低的國家。」他還強調,印度應該學習其他新興經濟體的政策,尤其是中國。

中國996企業文化盛行許多,「996」指的是每天從上午9點工作到晚上9點,一周工作6天,但這種過度壓榨勞工的情況,在近年來已引發年輕人的「躺平運動」,許多人表示在如此內捲(中國內部競爭)與高工時的情況下,早已身心俱疲,寧願躺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