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撤銷《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批准 俄政府:與美國保持一致

▲▼俄羅斯總統普丁被傳心臟驟停,總統替身開始逐漸取代他在閉門會議上出現。(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2日撤銷《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的批准。(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日簽署一項法案,內容是撤銷《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的批准。俄羅斯政府強調,撤銷條約的批准是為了讓莫斯科與華府保持一致的步調,只要美國未恢復核子試爆試驗,俄羅斯就不會恢復核子試爆試驗。

根據《路透社》報導,普丁2日撤銷《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的批准。俄羅斯政府表示,美國1996年簽署《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後,卻從未正式批准通過這些條約,普丁此舉只是為了與華府保持一致的步調。

俄羅斯政府也強調,除非美國先恢復核子試爆試驗,否則俄羅斯絕不會恢復核試驗,此舉也不會改變俄羅斯擁核的態勢,也不會改變分享核活動資訊的方式,俄羅斯依然會是《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簽署國。

有不少西方武器專家擔心,俄羅斯未來會朝進行核試驗的方向前進,並以此在烏克蘭戰爭持續之際取得威嚇效果。事實上,俄羅斯內部確實有「恢復核試驗,向西方示威」的聲音,但普丁10月5日已表示,還未準備好表態是否恢復核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