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新議長強生剛上任 火速「壓倒性通過」首件挺以色列決議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共和黨眾議院強生(Mike Johnson)25日出任新任議長,甫上任就採取行動,呼籲通過一項支持以色列的決議,該決議也獲得共和、民主兩黨議員支持,以412:10壓倒性高票通過。

▲新議長強生率領的眾議院通過第一項決議 。(圖/路透)

▲新議長強生率領的眾議院通過第一項決議 。(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在前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被罷免後經過3個禮拜,美國眾議院終於選出新任議長強生。在接受選舉結果後,強生表示他提出的第一項決議,就是「支持我們親愛的朋友以色列,而我們早該通過這項決議了。」

該決議以412:10高票通過,另有6票「出席票」,以及10人未投票,此一結果展現出美國國會對以色列的傳統強力支持。這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重申了美國對以色列的承諾,並且呼籲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應立刻停火,並且釋放所有人質。

眾議院月初發動罷免時任議長麥卡錫,8名共和黨人倒戈加入民主黨投票,創下美國史上頭一遭眾議院議長遭罷免的歷史。歷經3周後,欠缺領導經驗的強生被選為新任議長。

強生率領的眾議院必須盡快推出一項真正具有法律效力的法案。民主黨籍拜登上周要求國會,盡快通過1060億美元的援助法案,除了提供給以色列邊境安全的143億元,還包括援助烏克蘭與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