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為搶孫子監護權」槍殺前女婿 父子2人慘遭近距離爆頭亡

▲▼爺孫、祖孫、爺爺、孫子、阿公。(示意圖/CFP)

▲外公為了孫子的監護權相關訴訟,槍殺孩子的生父與爺爺。(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一名67歲男子為了孫子監護權相關的訴訟糾紛,今年3月持散彈槍前往女兒前夫的住處,近距離槍殺了對方,之後又開車至前任親家公的住處,再次開槍殺人。據稱,這名外公被捕後告訴警察,「有時候你必須做的事即使在法律上是錯的,你也一定得去做。」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劍橋郡檢察官蓋爾(Peter Gair)表示,67歲男性被告艾德頓(Stephen Alderton)3月29日晚間謀殺了一對父子,32歲的約書亞(Joshua Dunmore)與57歲的登莫爾(Gary Dunmore)。而約書亞正是艾德頓的女兒薩曼莎(Samantha)的前夫,兩人當時正在就7歲兒子是否移民美國的糾紛,告上家事法庭。

薩曼莎離婚後於2020年與美籍公民再婚,她想為孩子辦移民,卻遭到生父約書亞的反對。3月27日家事法庭聽證會裁定駁回移民申請,不料2天後發生命案,艾德頓29日晚間帶著合法持有的貝瑞塔雙管散彈槍(Beretta shotgun)前往約書亞的住處,等到對方女友在晚間9時離開後,隨即在9時9分槍殺約書亞。

▲▼67歲男性被告艾德頓(Stephen Alderton)為了孫子的監護權,謀殺前女婿與其父。(圖/取自劍橋郡警察局)

▲67歲的艾德頓已承認殺人罪嫌。(圖/取自劍橋郡警察局)

艾德頓接下來前往相距6英里的另一處民宅,大約31分鐘後槍殺了前任親家公登莫爾。檢方引述彈道專家說法,登莫爾近距離中了3槍,還有1發子彈卡在樓梯上,由於貝瑞塔散彈槍一次只能擊發2發子彈,推測是起初僅1發擊中登莫爾胸部,1發沒打中,因此被告又重新裝填子彈,朝死者頭頂與左臀射擊。

另外,檢方認為約書亞可能是在從家裡出來應門時,一開門就被艾德頓近距離開了2槍,子彈分別擊中左胸與右腦,是相當「迅速致命的」傷勢,且他離開時也被附近一名鄰居目睹拿著槍回到車上。

艾德頓連續殺害2人後,不到數小時,即在3月30日凌晨1時30分左右在高速公路上被相機的自動辨識系統認出車牌,當場遭武裝警察攔下逮捕。法官20日在法庭聽證會上表示,艾德頓的孫子目前已經被安置在照護中心,本案將於23日於劍橋刑事法庭上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