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警告「美國本土遭攻擊」可能性! 以巴衝突後威脅激增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圖/路透)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14日呼籲,執法部門應該謹慎關注以巴衝突引起的連鎖反應,因為在那之後,針對美國人的恐怖威脅數量有所增加,不能排除美國本土遭到類似攻擊的可能性。

瑞伊在聖地牙哥的「警察首長國際協會」(IACP)年會上說,「歷史已經見證反猶太及其他形式的暴力極端主義太久了。我們仍持續致力對抗這些威脅。在這種緊張環境裡,毫無疑問地,我們看到威脅通報有所增加,而我們必須保持警惕,尤其那些可能從最近事件獲得啟發、自行實施暴力的單獨行為者。」

瑞伊沒有提及FBI正在處理、直接源自以巴衝突的具體威脅,而是發布廣泛警告,同時要求執法部門保持情報共享與協作,「我們這邊也會致力於同樣的事情,這樣就可以共同保衛我們的社區。」

根據CNN報導,瑞伊15日再度向媒體證實,以巴衝突發生後,美國威脅通報數量增加,「在美國,我們不能、也不會排除哈瑪斯或其他外國恐怖組織,利用這場衝突號召支持者,在我們領土上發動攻擊的可能性。」

上周,FBI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向全美執法部門發布公告,警告與海外戰爭相關的可能威脅。與此同時,FBI官員持續與全美猶太及穆斯林領袖會面。一名FBI高級官員透露,目前接獲的多數威脅被視為不可信,但猶太與穆斯林機構都是目標,且過去一周威脅數量增加。

▲▼哈瑪斯成員手持武器。(圖/路透社)

▲哈瑪斯成員手持武器。(圖/路透)

以色列7日遭哈瑪斯突襲後,境內超過1300人死亡、150多人被挾持。該國隨後發動報復行動,大規模轟炸加薩地區,導致巴勒斯坦2400多人死亡。

伊朗警告,如果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發動地面進攻,該國將會進行干預。而華府一直堅定支持以色列,同時尋求遏止德黑蘭介入衝突,例如透過代理人、黎巴嫩武裝份子真主黨(Hezbollah)行事。

美國拜登總統表示,「我們將確保以色列擁有照顧公民、自我防衛及應對攻擊所需的一切。恐怖主義沒有正當理由,也沒有藉口。」但他15日強調,雖然剷除哈瑪斯是必要的,但以色列再次占領加薩將是巨大錯誤,因為哈瑪斯不代表所有巴勒斯坦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