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公斤美豬被爆洗產地! 侯友宜競辦轟:民進黨是最大的食安破口

▲▼ 侯友宜出席中華民國各省市同鄉會總會侯援會-侯友宜。(圖/記者黃克翔攝)

▲侯友宜。(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針對有豬肉商把美國豬肉、加拿大豬肉混製成火鍋豬肉片,涉嫌「洗產地」。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表示,副總統賴清德曾在四大公投時,對於台灣開放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掛保證一定會清楚標示、政府會嚴格把關,如今爆發豬肉商涉嫌洗產地,賴承諾完全破功,難道不用出來認錯道歉嗎?加上進口雞蛋日前也發生被政府誤導而洗產地的嚴重錯誤,這些都給民進黨政府狠狠的洗臉,民進黨就是食安最大的破口。

食藥署與桃園市衛生局9月27日共同查獲,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購入美國冷凍豬前腿肉,與加拿大豬前腿肉混製成火鍋肉片(重組肉),但外包裝原料原產地僅標示加拿大,沒有標示美國,違反《食安法》,但近10萬公斤火鍋肉片已在8月下旬全數售出。

競辦表示,侯友宜過去就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不過民進黨政府以貿易為由強行開放,不少地方政府制定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的自治條例,卻被行政院宣告無效。如今查獲洗產地的「偽標」豬肉,恐為冰山一角,是否還有更多未被查獲的,政府必須積極嚴查,讓民眾吃的安心。

競辦指出,萊豬進口3年多,基本的標示都出問題,證明源頭管理未做到位,現在連進口雞蛋也發生洗產地的狀況。在民進黨執政下,人民連免於食安問題恐懼的自由都沒有,民進黨執政無能至極,賴清德做為民進黨的主席與總統參選人,竟然可以一再神隱迴避,裝聾作啞,就是一副傲慢自大的嘴臉與態度,是把人民當塑膠嗎?

競辦說,不論何種食品,清楚產地標示、溯源管理做到位,讓民眾明確知道食品產地,並嚴格稽查,強力為民眾食安做好把關,這是政府應盡的責任,請民進黨少花點心在在政治操作,多一點心思留意民眾食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