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居酒屋「禁止外國客入店」 老闆喊冤:沒有歧視的意思

▲▼日本居酒屋,日式居酒屋。(圖/CFP)

▲日本居酒屋文化在許多國家廣受歡迎。(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後疫情時代來臨,國際旅遊業強勢復甦,日本也迎來大批海外觀光客。不過,沖繩縣那霸市一間居酒屋,卻在門口貼出「僅限日本人」、拒絕外國人消費的公告。老闆遭投訴後已經撤下,並且喊冤「沒有歧視的意思」。

公告以日英雙語寫著「僅限日本人,抱歉」(Japanese Only sorry),還有補充解釋的幾行小字,「因為店員只會說日語…我們不允許來自海外的顧客進入我們的酒吧。」

民眾認為,這是「基於國籍的違法歧視」,因此通報政府單位及沖繩觀光會議委員會。

居酒屋解釋,他們僅有外場1人、內場1人,而且都不會說英文,沒時間好好招待外國遊客,才會貼出公告,過去也實際拒絕過外國客,但絕無歧視的意圖。目前,他們以「文字有誤」為由撤下公告,同時呼籲政府,不應該只是一味吸引海外觀光客,也要推廣居酒屋文化。

事實上,根據《種族平等議案》,不得僅以國籍為由,拒絕消費者進入店面。1999年,靜岡一間珠寶店拒絕外國人消費,但被地方法院裁定違法,需要賠償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