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挑戰又奪命!14歲少女疑吸噴霧劑求嗨 昏迷送醫3天後死亡

14歲少女「抖音挑戰」吸噴霧劑求嗨 突然昏迷送醫3天後死亡。(圖/翻攝自Facebook)

▲少女疑似因為Chroming挑戰死亡。(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愛爾蘭14歲少女梅斯卡爾(Sarah Mescall)22日突然身體不適昏迷,送醫3天後不治身亡,警方懷疑她的死與曾在抖音上流行的Chroming挑戰有關,疑似是吸入除臭劑等物品導致身亡。

來自愛爾蘭基爾納莫納(Kilnamona)的少女梅斯卡爾,25日上午被克拉姆林(Crumlin)兒童醫院宣告不治身亡,警方懷疑她的死與青少年間流行的Chroming挑戰有關,該挑戰是將除臭劑等噴霧產品噴到衣服上後,再用該衣服包住臉部。

不幸消息傳出後,TikTok發言人也對外表示,他們為不幸事件向死者家屬表達哀悼,目前平台上已經禁止Chroming挑戰相關內容,一但發現就會立即刪除,強調Chroming挑戰在平台上已經不是流行活動。

▲▼噴霧劑,除臭劑。(示意圖/達志影像)

▲Chroming挑戰曾經在青少年間流行。(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外報導中指出,由於吸入噴霧劑內化合物有可能帶來興奮感,使得Chroming挑戰曾在年輕人間廣為流行,不過類似活動也有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癲癇發作、窒息、昏迷、死亡、造成器官永久性損傷等嚴重後果,之前也曾傳出澳洲一名青少年因此死亡的消息。

目前警方正在對案件進行調查,學校也發文弔念梅斯卡爾,形容她是一個善良、活力充沛、可愛的年輕女孩,「無法用言語形容此刻的悲傷,她的人生明明才要開始,現在已經成為天使,願她安息」。家屬將於29日在教堂舉行喪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