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總統曾密謀政變!去年「會見軍事高層」 海軍指揮官同意了

▲▼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幕僚向警方表示,波索納洛去年敗選之後,曾經與巴西軍方負責人會面,共同討論了「軍事政變」計畫,意圖推翻選舉結果。

《衛報》引述巴西《環球報》、《世界新聞報》報導,波索納洛的前秘書錫德(Mauro Cid)向警方供稱,波索納洛去年10月敗選後,前外交政策顧問馬丁斯(Filipe Martins)曾向他提供一份文件草案,裡面詳述了重新選舉和逮捕政治對手的計畫,兩人也在2022年12月18日進行了秘密會議。

錫德今年5月因偽造疫苗接種資料被捕,後來與警方達成認罪協商,他向調查人員表示,波索納洛去年獲得「政變計畫」後,立刻和巴西陸軍、空軍與海軍高層會面,當時海軍指揮官加尼耶(Almir Garnier)表示力挺,但三軍最高指揮官拒絕了這個想法。

錫德指出,加尼耶曾向波索納洛表示,他的部隊都已經準備好採取行動,只等待其命令。事實上,波索納洛最近一次採訪時曾暗指,自己確實可能有過叛變的想法,「我可以討論任何事情、思考任何事情,只要我不付諸行動,就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