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外星人哪來的「秘魯火大要查了」 學者也狂打臉:超蠢

 ▲▼ 外星人,墨西哥公開外星人屍體。(圖/路透社)

▲墨西哥國會聽證會上公布2具「外星人遺骸」。(圖/路透,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墨西哥13日召開不明飛行物(UFO)國會聽證會,公布2具非人類遺骸,宣稱是在秘魯發現、具有千年歷史的外星人。秘魯文化部長厄特加(Leslie Urteaga)質疑,這些「前西班牙時代樣本」如何離開該國,並已提出刑事訴訟與調查。各界科學家也不同意其真實性,甚至形容聽證會上的說法「很蠢」。

▲▼ 外星人,墨西哥公開外星人屍體。(圖/路透社)

墨西哥記者兼UFO愛好者莫森(Jaime Maussan)在聽證會上提供遺骸,宣稱2017年在秘魯納斯卡線附近發現,碳14定年法顯示距今已有千年歷史,而且還有1/3未知DNA,表明非地球生物演化而成。他說,「這是人類所發生最重要的事情…我相信這個現象是唯一讓我們團結起來的機會。」

莫桑15日接受《路透社》獨家專訪時表示,他不擔心秘魯政府的調查,「我絕對沒做任何違法的事。」但被問及遺體究竟如何抵達墨西哥時,卻稱無法回答問題,因為樣本屬於另一名墨西哥男子,自己只是為了聽證會而借用。

事實上,那名神秘的遺骸擁有者15日也出現在莫桑辦公室,但拒絕透露身分。他被問及如何獲得遺骸時,只說將在「適合的時機」揭露一切。

 ▲▼ 外星人,墨西哥公開外星人屍體。(圖/路透社)

▲70歲的莫桑長期研究外星人。

《路透社》形容,70歲的莫桑並非第一次引發爭議,過去也曾對其他遺骸發表類似言論,並且招致廣泛批評。不過,他這一次卻激怒了秘魯政府,對於許多科學家而言,這也是已被揭穿、甚至涉及犯罪的噱頭。

秘魯生物人類學家托馬斯托─卡吉高(Elsa Tomasto-Cagigao)對於這種說法仍能獲得宣傳感到沮喪,她指出,過去也有許多人提出類似發現,後來都被證明只是古代人類製作的木乃伊,有時還混雜著動物遺骸,「他們還是一如既往地換湯不換藥,但如果有人持續相信,我們還能做什麼呢?這只是非常愚蠢,(我)沒有什麼要補充的了。」

 ▲▼ 外星人,墨西哥公開外星人屍體。(圖/路透社)

▲多名科學家對「外星人遺骸」提出質疑。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UNAM)天文學研究所科學家菲耶羅(Julieta Fierro)接受《路透社》委託,審視了莫桑公布的檢測結果,結論是這些數據遠遠沒有那麼神秘。碳14定年結果顯示,這些樣本僅與不同時期死亡的不同木乃伊腦部與皮膚組織有關,總而言之「沒有顯示出任何神秘之處,或者表明不存在於地球上的生命化合物。」

對此,莫桑15日解釋,他公布的檢測結果,與國會上展示的2具遺骸沒有直接關連,而是來自仍留在秘魯的第3具遺體「維多利亞」,「它們在一樣的地方被發現,有著一樣的生理外貌,都是一樣的。」至於在墨西哥展示的遺體沒有進行檢測,是為了避免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