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隱形眼鏡險失明!她「細菌感染」角膜慘潰瘍 等移植才救回視力

▲▼隱形眼鏡。(圖/CFP)

▲女子因為錯誤配戴隱形眼鏡導致角膜潰瘍。(示意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英國一名妙齡女子配戴隱形眼鏡後,因眼睛出現刺激搔癢而就醫,怎知卻被醫師告知她的眼睛因為細菌感染,角膜嚴重潰瘍,有可能會導致永久性的失明。儘管醫師試圖使用抗菌眼藥水治療,但因為潰瘍始終無法癒合,因此最終只能選擇透過角膜移植來挽救視力。所幸目前女子的視力已經有所改善,有望能在10月完全恢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威爾斯卡地夫(Cardiff)一名25歲女子卡斯拉科(Steph Carrasco)眼睛不適,因此前往眼科檢查,她原本以為只是配戴隱形眼睛造成的輕微不舒服,沒想到經檢查後,卻發現是角膜遭到細菌感染,且早已嚴重潰瘍。

▲▼25歲的卡斯拉科如果再晚些就醫,恐將失明。(圖/翻攝自X)

▲25歲的卡斯拉科如果再晚些就醫,恐將失明。(圖/翻攝自X)

卡斯拉科的角膜出現一個開放性的傷口,隨即被轉院至另一間眼科專科醫院,並住院了1周。醫師試圖縮小潰瘍的大小,每天替她滴72滴的抗菌眼藥水。醫師指出,大多數角膜潰瘍可能會留下疤痕,導致永久性失明或視力降低,不過通常使用抗菌眼藥水或抗生素眼藥水就能治療,然而卡斯拉科的情況卻不太樂觀。

在經歷1周的密切住院治療後,醫師發現卡斯拉科的角膜潰瘍遲遲無法癒合,由於別無選擇,只能等待角膜移植以挽救視力。所幸在接受角膜移植手術後的卡斯拉科已經陸續恢復,目前她的視力已經有所改善,有望可以在10月回到原來的標準,屆時她也能重返正常生活,並回到工作崗位。

醫師指出,配戴隱形眼睛的人容易罹患角膜潰瘍,而根據NHS統計,如果帶著隱形眼鏡過夜,角膜潰瘍的風險將會增加10倍。因為細菌可能藏在未經清潔的隱形眼鏡上,且鏡片邊緣的刮痕也可能刮傷角膜,使角膜更容易被細菌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