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聯合軍演10月登場!首度登島「石垣島」 離台灣僅336km

▲▼ 日本自衛隊,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PAC-3)。(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衛隊與美軍預計於10月舉行聯合軍演。(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預計10月與美軍共同舉辦大規模離島防衛聯合演習「決心之龍」,而此次聯合軍演則首度將石垣島列入演習地點,而陸上自衛隊的MV-22型魚鷹式運輸機也將首度在沖繩縣內飛行。此次聯合軍演日美雙方將動員6400人參加,時間為10月14日至10月31日。

岸田政府13日進行內閣改組,新上任的防衛大臣木原稔被認為是友台派。而他上任後,防衛省隨即在14日宣布將在10月與美軍共同舉行「決心之龍」(Resolute Dragon)大規模離島防衛訓練,主要演習地點遍及九州、沖繩以及北海道,而距離台灣僅336公里的石垣島也列入範圍。

根據報導,此次演習雙方共將動員6400人,其中美軍占1400人,陸上自衛隊則占5000人。陸自原本計畫指派2800人參與軍演,不過為了讓更多部隊參加,最終仍擴大動員人數。而此次軍演目的是在西南群島,重點加強對中國的離島防衛能力。

美軍的陸戰隊與陸軍會在4月剛啟用的石垣島駐屯地日美聯合協調所展開訓練,這也是美軍首次在石垣島上演習,預計派出80人和自衛隊共同練習。

此外,這也是陸上自衛隊的魚鷹式運輸機首次在沖繩縣內飛行,演習重點在透過魚鷹將前線的傷者後送。不過沖繩縣政府目前仍因安全理由,反對魚鷹在縣內飛行。陸自強調,將會鄭重地向當地政府與居民重新說明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