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推文旦食農闖關拿好康 9/13市府大廳正式開展

▲新北推文旦食農闖關拿好康 9月13日市府大廳正式開展。(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9月16、17日將在八里左岸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廣場舉辦文旦柚展售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中秋節將至,目前正值文旦柚產季,新北市政府推薦大家購買可口的文旦柚,還可到文旦柚食農教育展參與闖關遊戲。為期8天的文旦柚食農教育展將於13日上午10時30分於市府1樓大廳正式開展,闖關拿好康,歡迎大小朋友參加。另外八里桃樂絲農場也有推出柚子食農教育體驗,負責人林炳昌希望藉由食農教育傳遞農家精神,讓民眾了解自己生活地區的特色農作物生長過程及相關加工產品,深入了解柚子的多種用途和文化價值。

八里區農會理事長蔡秋煌表示,為了能讓民眾更認識文旦柚及理解食農教育,今年特別將八里的柚子帶進新北市市府,於市府1樓大廳舉辦文旦柚食農教育展,展示相關文旦柚系列加工品,如柚子醬油、柚子精油等。展覽推出文旦柚闖關遊戲,參與的民眾藉由連連看遊戲認識柚樹的五個部位,根、莖、葉、果及花,並找到各部位可製成的產品。

▲新北推文旦食農闖關拿好康 9月13日市府大廳正式開展。(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還有體驗趣味遊戲文旦疊疊,親手碰觸文旦柚及現場有小孩最愛的球池,在球池中找到各個柚樹部位,在玩耍與探索中加深對柚子的認識。三個階段的互動式遊戲串連,讓親子一起認識新北文旦柚。完成文旦柚闖關活動可獲得文旦柚1顆或是文旦柚商品100元折價券1張,100元折價券每日限量120張,可於八里區農會超市及9月16、17日八里產地展售會兌換。每日前50名還可獲得八里桃樂絲農場飲料50元折抵券1張。

八里桃樂絲農場林炳昌以前從事手拉胚教學及推廣工作,曾任淡水社區大學、農會及社區陶藝班講師,為了實現父親「讓這片山林能繼續美好」的志向,返鄉種植文旦柚,堅持以有機栽培的方式,種出高品質的果實,消費者也吃得安心、健康。因為自己的孩子就讀八里國中,林炳昌希望藉由食農教育傳遞農家精神,所以將理念化為豐富的課程帶進校園,帶領學生參與學校柚子樹的栽種、施肥、套袋、採收,教導製作柚子精油、果醬等相關產品。

▲新北推文旦食農闖關拿好康 9月13日市府大廳正式開展。(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八里桃樂絲農場林炳昌邀請當地學校至農場體驗,認識文旦柚的生長過程。

另外,也邀請當地學校至農場體驗,認識文旦柚的生長過程,並結合自身陶藝專長與柚子主題,教導學生在陶藝拉坏課程中,製作屬於自己的柚子造型陶瓷,以豐富有趣的課程,讓學生了解飲食、環境與農業連結,促使學生重視健康與環境之永續發展。現在可至八里桃樂絲農場體驗採文旦柚或是製作文旦柚加工品,例如柚子手工皂、柚子精油,採預約制請洽:02-8630-3356。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推動農業健康市/式,照顧市民身體及環境健康,並致力於推動食農教育,持續輔導農場依在地農業特色建置食農教育場域及課程,促進市民與農友的交流,增加市民對在地農業的支持與認同,同時達到在地消費、創造農業永續的經營模式。此外,9月16、17日將在八里左岸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前廣場舉辦文旦柚展售會,16日更特別邀請親子都喜愛的巧虎至現場表演,想品嚐最新鮮的柚子也可以透過電商平台「小農電舖直銷站」購買到最優質的文旦柚。

▲新北推文旦食農闖關拿好康 9月13日市府大廳正式開展。(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林炳昌希望藉由食農教育傳遞農家精神,讓民眾了解自己生活地區的特色農作物生長過程。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新北金山清水溪護岸延伸300米 採砌石法兼顧美觀及防洪

►滿藝人生!新北現代藝術協會聯展 揮別疫情後揮灑藝情

►「躍進基隆」都發政策交流座談 謝國樑:公私協力共創新榮景

►漁業署金鑑漁港全國選拔 新北勇奪6獎項北台之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