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氣艇突遭鯊魚咬爛「差點沉沒」 急派出貨船成功救下3人

圖文/CTWANT

挑戰環球航行卻因鯊魚而失敗!在距離澳大利亞海岸約800公里處,一群鯊魚突然瘋狂地攻擊了艘雙體充氣艇,導致3名水手不得不中斷他們的探險,轉而向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AMSA)求救。幸運的是,官方派出的救援艇已順利救出3人,並將於當地時間的7日上午抵達布里斯本。

雙體船突遭鯊魚咬爛「差點沉沒」 急派出貨船成功救下3人

▲貨船被派去救援逐漸下沉的雙體充氣艇。(圖/翻攝自YouTube/Australian Community Media)

根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的報導,澳洲東部標準時間6日的凌晨1時30分左右,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收到了來自北部凱恩斯外海的警報,東南方向距離835公里處,有個俄羅斯緊急註冊的無線電示標(EPIRB),稱其受到了鯊魚的多次攻擊,兩層船體均受損,並已開始下沉。

隨後,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派出一艘貨船前往援助,最終也順利救出船上的3人。據了解,這3名水手分別是俄羅斯人的葉夫根尼(Evgeny Kovalevsky)、斯坦尼斯拉夫(Stanislav Berezkin),以及來自法國的文森特(Vincent Beaujeu),而他們於2021年7月1日就開始了環球旅行。

葉夫根尼提到,他們在8月28日從位於大洋洲的國家萬那杜出發,原定是要駛船前往澳大利亞的凱恩斯,卻突然受到鯊群的攻擊,只得中斷旅程趕緊求救。對此,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表示,船隻遭到鯊魚襲擊的原因有很多,建議水手們在航行中配備無線電示標(EPIRB)及個人指位無線電示標(PLB),才得以在緊急情況下挽救生命。

延伸閱讀
福利少薪資又比官員差 美國近2年共12小鎮「解散警局」
14歲少年挑戰超辣洋芋片「被辣死」 他胃痛暈倒送醫亡
49歲父親坐副駕喝酒! 叫10歲兒子代駕開車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