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後再爆致命洪水 土耳其、保加利亞也受災!合計至少7死

▲▼希臘中部皮立翁山(Pilion)地區遭遇洪水災情。(圖/路透)

▲希臘中部皮立翁山(Pilion)地區洪水景象。(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希臘東北部過去3周以來一直在致力應對延燒20萬英畝的野火。然而,一場猛烈暴雨5日席捲了希臘,中部部分地區降雨量超過500毫米,造成多地洪水災情,車被沖入海裡。鄰國保加利亞與土耳其也爆發山洪,一處露營地直接被沖走。報導指出,3國合計已有至少7人死於洪水。

根據美聯社報導,希臘中部城市佛洛斯(Volos)、皮立翁山(Pilion),以及愛琴海西北部度假勝地斯基亞索斯島(Skiathos)皆實施了交通禁令,破紀錄降雨造成多地街道變成湍急洪流,汽車被沖進大海,小型橋梁被沖斷,落石阻礙道路,多地遭遇停電。佛洛斯一名男子被倒塌的牆壓死,另有5人失蹤,疑似被洪水沖走。

▲▼希臘中部城市佛洛斯(Volos)遭遇洪水災情。(圖/路透)

▲希臘中部城市佛洛斯(Volos)馬路變成湍急洪流。(圖/路透)

歐洲同步輻射設施(European Synchrotron Radiation Facility)研究員Nahel Belgherze在網路上發文表示,皮立翁山半島上的城市扎戈拉(Zagora)5日在短短10小時內就降下528毫米的雨量,到7日前可能再增300到500毫米降雨,局部地區可能達600毫米,「一場歷史性的洪水正在發生!」英國氣象局稱,全希臘9月份平均雨量為16毫米,扎戈拉自4日以來的累計雨量達889毫米,是平均的55倍以上。

希臘北方鄰國保加利亞也在南部瀕臨黑海地區遭遇暴雨,河水氾濫引發洪水,對道路橋梁造成嚴重破壞,至少已有2人死亡、3人失蹤。土耳其靠近保加利亞邊境的克爾克拉雷利省(Kirklareli)一處山區露營地5日被洪水沖走,當時大約12名度假遊客在現場,目前已有2人死亡、4人失蹤。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至少2人死於暴雨洪災。

▲▼希臘中部城市佛洛斯(Volos)一家療養院被洪水沖垮。(圖/路透)

▲希臘佛洛斯一家療養院被洪水沖垮。(圖/路透)

更令人憂心的是,希臘西部愛奧尼亞海上的熱帶風暴「丹尼爾」(Daniel)仍在持續發展,若滿足攝氏26度的溫暖海水條件,就有可能成為地中海颶風(medicane),將有機會成為希臘歷年來經歷過最強的風暴之一。

▲▼希臘中部城市佛洛斯(Volos)遭遇洪水災情。(圖/路透)

▲▼佛洛斯道路與橋梁因暴雨洪水損毀。(圖/路透)

▲▼希臘中部城市佛洛斯(Volos)遭遇洪水災情。(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