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最快下周會晤普丁!搭「防彈列車」抵海參崴 談判武器交易

▲▼金正恩光復節(15日)致函給普丁,提起去年朝俄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最快下周訪俄,會晤俄國總統普丁,兩人曾於2019年4月會晤。(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美媒《紐約時報》引述美國政府關係人士說法指出,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於9月底前、且不排除最快在下周搭乘防彈裝甲列車前往俄羅斯海參崴,會晤俄國總統普丁,兩人將商定北韓武器出口俄國事宜,而稍早南韓情報機構也透露,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7月底訪問平壤時,曾提議讓北韓和俄國舉行聯合軍演。

根據南韓《韓聯社》,假若此次金正恩敲定下周訪問俄國海參崴,將會是2019年4月金正恩訪俄會晤普丁以後,睽違4年的俄國訪問行程,美國政府消息人士向該報透露,美國政府先前已取得情報,內容為金正恩其實盼望過朝俄兩國領袖間的協商,針對武器交易進行談判,而在蕭依古訪朝以後,金正恩和普丁持續透過書信聯繫。

俄羅斯海參崴將於本月10至13日舉行「東方經濟論壇」(EEF),金正恩可能計畫出席,並在該場合與普丁會晤,不過報導也不排除兩人在俄國首都莫斯會晤的可能性。

▼金正恩曾陪同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參訪北韓武裝裝備展示會,介紹北韓研發的新型武器。(圖/路透)

▲▼金正恩曾陪同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參訪北韓武裝裝備展示會,介紹北韓研發的新型武器。(圖/路透)

▲▼金正恩和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在閱兵主席台上交談。(圖/路透)

▲金正恩和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在閱兵主席台上交談。(圖/路透)

美國政府關係人士表示,依據朝俄兩國武器交易協商計畫,俄軍可以從北韓取得用來投入俄烏戰爭、數量龐大的彈藥,包括俄軍希望取得的反坦克飛彈;而有鑑於北韓近來連續2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北韓在此次交易中可望從俄國換取衛星、核動力潛艇等相關尖端技術以及糧食支援。

除此之外,金正恩在出席完東方經濟論壇,也可能前往位於海參崴的俄羅斯聯邦海軍太平洋艦隊第33號碼頭,以及前往距離海參崴1500公里遠的東方太空發射場,該太空發射場為俄國2016年興建,用來降低對哈薩克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的依賴程度。

《紐約時報》進一步指出,北韓政府8月底曾派出由20多名人士所組成的代表團,先是從平壤搭乘列車前往海參崴,再從海參崴搭機飛抵莫斯科,顯示金正恩可能已經在計畫訪俄行程,因為代表團成員包括負責最高領導人維安工作的人員,而金正恩睽違4年的訪俄行程,也可能是蕭依古7月27日訪問平壤參加北韓戰勝節閱兵時,向金正恩提出的建議。

針對《韓聯社》對於《紐約時報》金正恩訪俄消息的相關提問,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強調,「就像我們過去多次公開警告,俄羅斯和北韓之間正積極進行武器交易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