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航模式掰掰!歐美飛機擬開放5G 專家搖頭「遇1種人」旅程毀了

▲▼機艙,飛機,搭飛機。(圖/CFP)

▲歐盟2022年底批准新規定,允許乘客搭飛機時可使用5G通訊技術,並且要求航空公司做出飛機的技術設備更新。(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與歐盟研議開放在飛機上使用5G通訊技術,外媒認為這似乎意味著「飛航模式」時代即將結束,不過有人擔憂5G網路會干擾飛機的無線電波與影響其他乘客等問題。有英國旅遊專家就分析機上開放5G的措施利弊,並引述民調稱贊成者僅9%,若遇到同班機有乘客讓手機不斷發出噪音,可能讓整趟飛行品質大減。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旅遊網站The Points Guy的內容資深經理、英國旅遊專家凱爾文(Nicky Kelvin)在Tiktok上傳影片,內容引述數據公司YouGov近期一項的調查,詢問乘客是否支持允許在飛機上使用網路接聽電話等功能,結果有57%的人這會讓「航程體驗變得更差」,17%的人認為「差不多」,僅9%的人認為「旅程會變得更好」。

凱爾文分析在機上使用5G的利弊,首先有幾項優點包含:旅客可對外保持密切聯繫,例如與家人通訊或上網搜尋資料;乘客不需擔心飛機Wi-Fi連接不穩定;連上5G也能讓人分散注意力,以忘記漫長的飛行時間,尤其是帶著孩子一起搭機的情況。

▲▼嬰兒搭飛機。(圖/CFP)

▲帶嬰兒搭飛機是不少父母的困擾。(示意圖/CFP)

然而,凱爾文認為機上5G最大的壞處在於,儘管目前技術先進,大大降低了可能性,但仍有機會干擾飛行與通信系統,造成安全問題。另一個重大缺點則是,使用網路可能會使乘客「發出噪音」,因為並非所有人都懂得尊重,吵雜的手機通知或擴音模式可能惱怒其他人。更有可能引發「不良行為」,例如有人可能在飛機上因為一通電話而生氣,並把怒氣發洩到周圍的人身上,使飛行品質下降。

@nickyjkelvin

Should we be allowed to use 5G on planes?!

 Breaking News Background Music (Basic A)(1001538) - LEOP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