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擊斃非裔孕婦一屍兩命!她拒盤查開車衝撞 密錄器畫面公布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21歲非裔孕婦塔基亞楊(Ta'Kiya Young)遭警察擊斃,根據警方1日公布的密錄器畫面,她被懷疑在超市順手牽羊,但拒絕下車接受盤查,之後甚至開車衝撞員警,卻遭對方開槍打中。

BBC報導,本案8月24日發生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近郊的布蘭登鎮(Blendon Township),2名員警接獲另一案通報,前往連鎖超市克羅格(Kroger)停車場,協助消費者打開反鎖的汽車,之後被一名店員告知,塔基亞疑似在店內偷竊。

根據密錄器畫面,一名員警站在駕駛座門邊,反覆要求下車,塔基亞楊反問「為了什麼?我不會那樣做的。」她看見另一名員警站在汽車前方,左手放在引擎蓋上,右手拔出手槍,開口詢問「你要開槍打我嗎?」接著踩下油門往前衝。

眼見即將被撞,車前員警朝著塔基亞開了一槍,同時迅速躲開,而汽車直接撞上旁邊磚牆。接下來,警方打破車窗試圖進行醫療協助,但孕婦與肚裡寶寶都沒能存活。

▲▼美國俄亥俄州21歲非裔孕婦塔基亞楊(Ta`Kiya Young)遭警察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俄亥俄州21歲非裔孕婦塔基亞楊(Ta`Kiya Young)遭警察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1歲非裔孕婦遭警察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家屬表示,塔基亞楊預產期為11月,還有另外2個兒子,分別為6歲和3歲。他們在密錄器公布前已經看過影片,但在聲明中表示,這起槍擊事件「顯然是犯罪行為」,而且是可以避免的。

布蘭登警察局已經要求俄亥俄州總檢察長刑事調查局釐清此案,目前涉案員警的身分尚未公布,但在案發後2人都被處以行政休假,目前站在車窗旁的員警已經復職,開槍的員警仍被停職中。

布蘭登警察局局長貝爾福德(John Belford)1日形容,這起事件是一場悲劇,也能理解家屬的悲傷,「儘管我們沒有人能夠完全了解他們的痛苦有多麼深,我們所有人會在禱告時記得他們,並給他們時間與空間,消化這起令人心碎的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