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可能缺席印度G20峰會 派李強代表出席

▲▼布林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圖/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印度G20峰會將於9月9日至10日在新德里登場,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將會缺席,料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代表北京政府出席。

路透報導,印度G20峰會一直被視為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可能會面的場合,因為美中這兩個超級大國正尋求穩定先前因一連串貿易、地緣政治情勢而惡化的緊張雙邊關係。

印度一名高階政治官員透露,已經知道總理會代替習近平出席G20峰會。在中國,有兩名外交人員與另一個G20參與國的政府官員指出,習近平很有可能不會親自出席G20。來自中國的消息人士稱,他們是從中國官員那裡得知消息,並不清楚習近平不出席的原因。

針對相關消息,中國與印度外交部發言人並未回覆置評請求。已知習近平上次與拜登會面是去年11月印尼G20峰會期間。

近幾個月來,美國多名政府官員接連出訪北京,包括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人,這加深了習近平與拜登會面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