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北韓!美軍出動B-1B戰略轟炸機 參加美韓空中軍演

▲▼ 2023年3月19日,美軍B-1B轟炸機、F-16戰鬥機與南韓空軍F-35A在南韓參加聯合空中演習。(圖/路透)

▲2023年3月19日,美軍B-1B轟炸機、F-16戰鬥機與南韓空軍F-35A在南韓參加聯合空中演習。(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國防部30日表示,韓軍在朝鮮半島西部上空與美軍B-1B戰略轟炸機進行聯合空中演習,此外韓方也出動FA-50戰機,美方還派出F-16戰機。這是韓國今年以來與美軍戰略轟炸機展開的第10次聯合演習,是21日至31日韓美聯演「乙支自由護盾」(UFS)系列聯合野外機動訓練的一部分。

韓聯社引述南韓國防部聲明提到,這次演習展示延伸威懾行動及強大聯合防禦態勢,透過部署美國戰略資產應對北韓宣稱發射的太空運載火箭。美軍在這場聯合軍演行動部署戰略轟炸機,兩國展示戰備狀態與威懾能力,但韓方並未具體說明美軍部署的B-1B轟炸機數量。

報導指,B-1B轟炸機又稱「死亡天鵝」,最高飛行速度達1.25馬赫,最大航程1萬1998公里,從關島飛抵朝鮮半島約2小時,雖然未搭載核武,但可攜帶57噸武器,載彈量遠高於B-2(22噸)和B-52(31噸)等其他戰略轟炸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