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軍演激怒北韓!金正恩開罵「黑幫老大」:朝鮮半島有核戰風險

▲▼金正恩。(圖/路透)

▲金正恩在北韓的海軍紀念日上下令海軍進入戰備狀態。(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日韓29日在朝鮮半島以南舉行飛彈防禦聯合軍演,引發北韓不滿。對此,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要求加強北韓海軍軍力,同時指責美國將朝鮮半島附近海域變成「有發生核戰危險」的區域。

據路透社報導,南韓海軍透露,美日韓29日在濟州島附近的國際水域舉行演習,對電腦模擬的目標進行重點探測與追蹤,並檢查三國的資訊共享系統,以準備年底前落實三國實時共享北韓導彈預警數據系統。報導稱,美日韓此舉是對北韓上周二度發射間諜衛星的最新回應。

美日韓三國的大規模軍演引起北韓激烈反彈。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金正恩在北韓海軍紀念日發表談話時,提及美日韓在8月18日的峰會中宣布要定期舉行聯合軍演的消息,更憤怒直呼三國根本是「黑幫老大」。

金正恩也指出,「由於美國和其他敵對勢力魯莽的對抗舉動,朝鮮半島海域如今不僅已淪為世上最大的軍備集中地,更是全球最不穩定的水域,有著發生核戰的危險。在當前形勢的驅使下,我要求海軍部隊全力做好戰備工作,保持持續的戰鬥警覺心,因為海軍部隊將成為『履行戰略任務的國家核威懾力量』的一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