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王牌飛官「果汁」殞落 女友:謝謝你起飛前的擁抱

▲王牌飛官皮爾希契柯夫與網紅女友波多里亞克。(圖/翻攝X「@MelaniePodolyak」)

▲王牌飛官皮爾希契柯夫與網紅女友波多里亞克。(圖/翻攝X「@MelaniePodolyak」)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空軍25日演練時發生飛機相撞事故,喪生的3名飛官中,代號「果汁」的王牌飛行員皮爾希契柯夫(Andrii Pilshchykov)尤其受到關注。「果汁」女友、烏克蘭網紅波多里亞克(Melaniya Podolyak)發文懷念已故男友,「感謝你起飛前給我的擁抱」。

皮爾希契柯夫是烏克蘭空軍著名的米格-29(MiG-29)戰機飛行員之一,曾駕駛米格-29在基輔上空與俄軍戰機纏鬥,據傳是「基輔幽靈」的原型之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22年5月,更親自頒發勇氣勳章給皮爾希契柯夫。

皮爾希契熟悉英文,也經常接受西方媒體採訪,綽號「果汁」是因為2018年在美國受訓時,是當時整個團隊裡唯一不喝酒的人,因而被夥伴取綽號。

果汁也曾代表烏軍與美方交涉,希望取得F-16戰機的援助,他還夢想在烏克蘭上空駕駛F-16戰機,但他的夢想隨著2架L-39教練機在空中相撞而毀滅。儘管歐洲3國與美國都同意以提供戰機或訓練的方式,幫助烏空軍換裝F-16戰機,但果汁再也無法坐上駕駛座了。

果汁女友波多里亞克26日在X(前身推特)上發布兩人的親密合照,躺在草地上的兩人看起來愜意恩愛,「謝謝你昨天起飛前再給我一個擁抱。我會按照承諾的去做。」

澤倫斯基也發文悼念,表示心與遇難飛行員的家屬親友同在,相關調查也在進行中,將會釐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