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前收到玫瑰花!她開心帶上飛機 一落地「慘噴近4萬罰款」

▲▼澳洲旅遊部落客帶花搭飛機被罰款。(圖/翻攝臉書、Instagram@skywardsfreak)

▲拉拉亞帶著花朵搭飛機,一落地就被罰款。(圖/翻攝Instagram@skywardsfreak)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澳洲旅遊部落客拉拉亞(Lays Laraya)即將飛回家鄉前,在卡達杜哈機場貴賓室內獲贈一朵玫瑰花,她開心地準備帶回家留念,未料降落在珀斯機場 (Perth Airport)後,立刻被官員攔查,並且罰款近2000澳幣(約新台幣4萬元)。

拉拉亞回憶,2名便衣官員突然靠近,其中一人把她拉到旁邊搜查行李,另一人連番詢問「這是妳的入境卡嗎?」、「妳是否能夠認出入境卡上的簽名?」、「妳是否如實填寫這張入境卡?」、「那這朵玫瑰呢?這是妳的嗎?」此時,她都自信滿滿地給予肯定答覆,「我當時仍不覺得會因為這朵玫瑰惹上麻煩。」

機場官員眼見旅客一臉困惑,於是請拉拉亞再次閱讀入境卡上每一道題目,尤其關於植物的部分。此時,她終於意識自己違反規定,最後因為「刻意提供錯誤或誤導資訊」,被罰款1878澳幣(約新台幣3.8萬元)。

▲▼澳洲旅遊部落客帶花搭飛機被罰款。(圖/翻攝臉書、Instagram@skywardsfreak)

▲拉拉亞熱愛在全球各地旅遊。(圖/翻攝臉書skywardsfreak)

《澳洲新聞》報導,機場官員檢查花朵後,只把玫瑰莖梗剪掉,就歸還了花瓣部分。但是,拉拉亞似乎不太服氣,試圖提出上訴。她認為,自己公然拿著玫瑰走來走去,根本沒有試圖隱藏,如果早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對,就會把花扔掉了。

澳洲農業、漁業和林業部(DAFF)發言人表示,如果旅客「未申報已知會對生物安全構成高度風險的物品」就會遭到罰款,若又提供虛假資訊,金額還會更高,「所有來到澳洲的旅客必須注意澳洲嚴格的生物安全要求,以及未能遵守這些要求的罰則。」但他也補充提到,「一旦符合所有生物安全要求」,物品被歸還給旅客也是很常見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