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馬桶蓋太吵!中國化學博士「投毒」害鄰居全家 行兇畫面曝光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來自中國的36歲化學博士生,竟利用專業知識朝鄰居家下毒,導致鄰居全家皆出現中毒症狀,連年幼的女兒都遭受波及,而他下手的原因只是不滿鄰居的「馬桶蓋」聲音太吵,他行兇的畫面也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住在佛州坦帕市(Tampa)的阿布杜拉(Umar Abdullah)去年6月帶著孕妻和年幼的女兒搬進新家,結果住在樓下的中國男子李書明(Xuming Li,音譯)卻時常抱怨他們家馬桶蓋的聲音太大,會害自己失眠,但阿布杜拉和房東做了測試卻發現,幾乎聽不見任何吵雜聲。

▲▼中國化學博士「投毒」害鄰居全家。(圖/翻攝自推特)

▲李書明拿著針筒上樓。(圖/翻攝自推特)

結果從今年5月開始,他們全家就時常感到噁心和頭暈,但找不出理由,直到有一次阿布杜拉的朋友拜訪時,直接告訴他家裡有奇怪的化學味道。阿布杜拉才開始檢查家裡,包含更換熱水器、請人來檢查通風管道等,但是都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地方。

阿布杜拉說,到了6月這股莫名的化學味又突然出現,所以他懷疑味道是從屋外飄進來,所以決定在家門口安裝攝影機。直到某天阿布杜拉的女兒又出現症狀,「我看著我的女兒,她沒有哭,但眼睛卻受到刺激充滿淚水。」阿布杜拉隨後檢查了門口的攝影機,結果發現兇手就是住在樓下的李書明。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李書明拿著一個注射器走上樓,接著蹲下來朝著阿布杜拉住家門縫注射不明物體;阿布杜拉也立刻帶著全家逃到朋友家暫住,並拿著監視器影片報警。

報導指出,現年36歲的李書明(Xuming Li)是南佛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Florida)化學系的博士生,他注入的「毒液」是屬於鴉片類藥物的氫可酮(hydrocodone)與美沙酮(methadone)。警方也依持有管制危險物質在內等一系列重罪將他逮捕,目前已被保釋,預計12月5日會出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