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傳將提供烏克蘭「F-16戰機」 接棒丹麥與荷蘭

▲▼美軍F-16。(圖/路透社)

▲挪威將向烏克蘭提供F-16。(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挪威3家媒體今天報導,挪威將成為第3個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的國家,加強烏克蘭以蘇聯時代戰機為主力的空軍,但未援引任何消息來源。

烏克蘭正在東部全面反攻,但與俄羅斯軍隊戰事陷入膠著。

法新社聯繫挪威國防部長發言人,但他「既不能證實也無法否認」媒體的報導。媒體也未透露戰機數量和交付日期。

在此同時,挪威總理斯托爾(Jonas Gahr Store)今天突然訪問基輔,今天也是烏克蘭獨立日。

在挪威正式出售的57架F-16中,32架已售給羅馬尼亞,另12架已賣給美國集團德拉肯國際(Draken International),但尚未交機。

如果挪威廣播公司(NRK)、TV2電視台以及挪威日報「晚郵報」(Aftenposten)的報導獲得證實,挪威將成為繼丹麥和荷蘭之後,第3個向烏克蘭提供F-16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