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多次回頭!翻譯員「小跑步狂追」遭安全人員阻擋 畫面曝光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出席南非金磚會議時發生小插曲,當他踏上紅毯進入會場時,身後一名助手迅速被會場安全人員強行攔住擋在門外,當時習近平多次回頭、一度停下腳步,最終形單影隻進入會場。外傳這名被擋下的男子,就是習近平的貼身英文翻譯孫寧。

綜合BBC中文網、法廣等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金磚國家領導峰會第二天,會議開始之前,各國領導人依序入場,在習近平緩緩走進會場時,他的翻譯人員在後面小跑步想要跟上。儘管翻譯人員衣著正式,但試著追上國家領導人的舉動還是引起安全人員的注意,對方當場把他強行攔下,隨即關上大門。

依據影片,習近平發現此狀況並回頭時,大門已經關上,儘管他接著緩緩向前走,但仍頻頻回頭望著大門,一度在紅毯上停下腳步。隨後他正式進入會場,並與南非總統拉馬福薩握手拍照。這段影片曝光後在網路流傳,隨即引發不少討論。

有消息指出,這名被安全人員擋下的中國人員是習近平的貼身英文翻譯孫寧。自從習近平擔任國家主席以來,基本上都由他擔任翻譯,無論是出訪海外或是會見外賓,孫寧都會陪在習近平身邊,被稱為「翻譯一哥」。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南非出席金磚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金磚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