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畫被詛咒?她不信邪買回「紅衣小女孩」 1個月後崩潰退貨

▲▼英國倫敦紅裙小女孩畫作。(圖/翻攝推特@sliderulesyou)

▲柔伊買回「紅衣小女孩」的畫像。(圖/翻攝推特@sliderulesyou)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居民柔伊(Zoe)逛二手慈善商店時,看見一幅「紅衣小女孩」肖像畫,上頭竟貼著「可能被詛咒?」的標籤,於是決定花20英鎊(約新台幣807元)買回家。大約1個月後,她卻心煩意亂、全身顫抖回到店內退貨,並宣稱「再也不想看到這該死的東西」。

《每日電訊報》等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倫敦南部城鎮「濱海聖萊納茲」(St Leonards on Sea)慈善機構「黑斯廷斯諮商與代表中心」(HARC)。肖像畫相當精美,只見小女孩身穿紅色洋裝,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但那雙銳利眼神似乎永遠盯著人看。

店經理史提夫(Steve)透露,一名中年男子捐贈大量畫像及畫框,其中就包含紅衣小女孩。第一位女買家以25英鎊(約新台幣1006元)購入,卻在2天後回到店內,寧可不要退費,也要立刻退貨。她堅稱,畫像有種「毛骨悚然的氛圍」,還讓自己的生活陷入一團亂,「我必須擺脫這幅畫」。

▲▼英國倫敦紅裙小女孩畫作。(圖/翻攝推特@sliderulesyou)

▲柔伊把畫像退貨後,「紅衣小女孩」再度回到架上。(圖/翻攝推特@sliderulesyou)

於是,史提夫把畫像售價降至20英鎊,並在邊框貼上警語。不久後,第二位買家、也就是柔伊購入,1個月後卻再度返回店內,看起來狀況很糟糕,而且和上一位買家一樣,寧可不拿退費,只想趕快脫手。

如今,紅衣小女孩的畫像再度上架,警語也被更新,「她回來了!!!賣掉2次又被退回2次!你夠勇敢嗎?」此外,柔伊的好友茱莉亞(Juliet Brando)也在X(前稱推特)發文記錄這段故事,意外引發熱烈迴響與討論。

▲▼英國倫敦紅裙小女孩畫作。(圖/翻攝推特@sliderulesyou)

▲史提夫和茱莉亞都宣稱,小女孩的眼神彷彿會一直盯著人看。(圖/翻攝推特@sliderulesyou)

根據茱莉亞說法,柔伊買回畫像後一度失聯,很多天後才回覆訊息、解釋一切。她聽完後直呼,「真是他X的太瘋狂了!難怪她會把畫拿回去!」但面對網友追問,茱莉亞卻表示,若沒有柔伊的允許,不會透露隱私事務,「但真是該死的!」她甚至直言,不論這背後到底發生什麼事,「這幅畫都有問題。」

英國網友們對此反應不一,有人認為一切都是社群行銷噱頭,也有人很想親眼看看那幅畫作。不過,史提夫事後表示,在紅衣小女孩引發轟動後,柔伊似乎改變心意,又於23日把畫像帶回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