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行「打氣收費50元」3萬人吵翻!老闆無奈曝原因

▲▼機車待轉區,兩段式左轉,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空氣污染,空汙,pm2.5,移動污染源,夏天,炎熱,安全帽,三貼。(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的機車密度世界第一,因此隨處可以看見機車行。(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的機車密度世界第一,也因此全台各地都能找到機車行。不過,一名網友近日發現,新北某間機車行外面掛了紅布條,公告「打氣收費50元」,照片曝光後瞬間引發論戰,事件在網路上發酵後,老闆也出面解釋原因,是因為有太多人拿著非機車的物品來打氣,所以才會出此下策。

一名男子在「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照片,他路過新北某間機車行時,發現了店門口掛著紅布條,上面寫著「因原物料成本調漲!沒有消費光(自己)借打氣收費50!林北幫你灌收費100!(熟客除外)力宏敢」,感覺得出老闆似乎對於免費打氣這件事相當排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發布後有超過3萬人按讚,引發討論後,不少網友開酸,「什麼時候空氣原料成本漲價了」、「打氣機跟原物料調漲有什麼關係,他們空氣也是從廠商一袋一袋叫來的嗎」、「很缺錢吧?氣值多少?我覺得50元沒多少,但我看老闆的行事作風,我不會進去修,我怕我進去被當盤子」、「我家都給打免錢的,其實很容易讓路人變成客人,這是做生意的能力。」

▲▼機車行打氣收費50元,引起大量討論。(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機車行打氣收費50元,引起大量討論。(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不過,也有人出面回擊,「一堆免費仔在爭辯原物料定義,50都出不起騎個雞毛車?吃相難看」、「看了留言發現,奧客比想像中還多,超扯!說得理直氣壯,這麼的理所當然」、「大概遇到太多把方便當隨便、還不愛惜工具的客人了,能理解」、「我是會習慣主動問打氣要多少啦!畢竟人家也是撥出時間來幫你,店面租金人力電費,收費合理」、「我覺得老闆這布條是針對某幾個奧客而掛的?屢次來免費打氣又一副應該的態度,然後機車又沒在他店裡維修過!」

事件在網路上發酵以後,老闆也出面解釋,是因為奧客實在太多,有些人拿著籃球、腳踏車來打氣,甚至還有顧客拿游泳圈來要求幫忙充氣,還要他抽空免費服務,可能會因此導致工作缺失,不如直接掛上布條,減少民眾來免費打氣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