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希拉里」直撲加州!挾帶強烈降雨 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颶風希拉里(Hilary)直撲美國加州,州長紐森19日宣布,南加州大部分地區將進入緊急狀態,儘管颶風威力已經減弱,但仍可能向該地區帶來災難性洪水,強風也可能帶來嚴重破壞。

根據CNN報導,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19日宣布南加州大部分地區將進入緊急狀態,敦促民眾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前完成防颱工作。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雖然希拉里的強度已從次高的4級降至2級,但仍可能在加州西南地區降下超過一年份的降雨量,恐引發嚴重洪水災情。

▲▼ 颶風「希拉里」直撲加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州長紐森19日宣布南加州大部分地區將進入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C指出,目前希拉里的位置在聖地牙哥東南方640英里處,將持續以每小時17英里的速度朝西北偏北移動,最大持續風速約在每小時110英里,預計20日至21日對加州西南地區的影響最劇,可能會帶來致災性降雨。

加州南部和內華達州南部的降雨量恐達到每小時25毫米,相當於部分地區一年份的降雨量。聖地牙哥市緊急服務辦公室警告,預計風暴中心將在20日下午3時左右襲擊當地,「這是一場影響巨大的風暴,不像我們過去在聖地牙哥看到的那樣。」

內華達州州長隆巴多(Joe Lombardo)宣布,目前已部署1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到南部地區,以應對可能發生的洪水災情。總統拜登18日也在記者會中指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已預先部署人力和物資,以便必要時刻在南加州或其他地區能迅速反應。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數據顯示,如果希拉里持續朝加州前進,那麼就可能成為84年來首個從加州登陸的颶風。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資訊,聖地牙哥國際機場(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已取消20日近200個航班,並取消21日的184個航班。

▲▼ 颶風「希拉里」直撲加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颶風「希拉里」直撲加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