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訪瑞典 向總理與王室成員感謝支持烏克蘭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接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到訪。(圖/路透)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接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到訪。(圖/路透)

文/中央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抵達瑞典,預計拜會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王室成員和其他官員。目前烏克蘭對俄羅斯軍隊的反攻已經進入第3個月。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在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全面侵略之際,他要向在瑞典拜會對象感謝他們對烏克蘭的支持。俄烏戰爭即將屆滿18個月。

澤倫斯基在社群平台Telegram發文宣布抵達瑞典時提到:「我們的首要任務,是要強化烏克蘭戰士在地面和空中的能力,以及加強發展雙邊合作,特別在國防工業部分;還要加強烏克蘭與歐洲的整合,以及歐洲-大西洋地區的共同安全。」

瑞典國防部長強生(Pal Jonson)上週表示,瑞典正計劃再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億1350萬美元的軍援方案,內容主要是先前交付武器系統所需的彈藥和備件。

這將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北歐國家瑞典第13度向烏克蘭提供援助,使得軍援總值達到18億餘美元,其中包括戰車和防空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