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增強至4級颶風! 美加州旱區一天內恐降下數年雨量

▲▼颶風希拉里(Hila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颶風希拉里(Hilary)將罕見侵襲加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颶風希拉里(Hilary)有可能成為過去84年來首個從美國加州登陸的颶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The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警告,希拉里在短短24小時內從熱帶風暴增強為4級颶風,預計19日至下周初將為美國西南部帶來強降雨,加州最乾燥的地區屆時可能在一天內降下「1到2年」的雨量。

根據CNN報導,希拉里在當地時間18日下午位處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南端卡波聖盧卡斯(Cabo San Lucas)以南約523公里,持續風速約每小時130英里(約每秒58公尺),陣風則更強,估計到19日都將維持在4級颶風的威力,並在接下來幾天內往北移動,侵襲墨西哥西北部與美國西南部。

▲▼颶風希拉里(Hilary)於美國時間19日路線預測圖。(圖/翻攝自nhc.noaa.gov)

▲希拉里(Hilary)於美國時間19日路徑預測圖。(圖/翻攝自nhc.noaa.gov)

報導指出,希拉里移動速度比預期更快,颶風中心將在本周末逼近陸地。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認為,希拉里更有可能從墨西哥登陸,再往北進入美國加州,但如果希拉里直接登陸加州,那這將是過去84年來首個從加州登陸的熱帶風暴。

報導稱,希拉里可能會為加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的部分地區帶來超過一年平均值的降雨量,加州部分地區面臨了罕見的過量降雨風險,南加州首次發布最高的4級惡劣天氣威脅。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最猛烈的雨勢預計會從20日持續至21日。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氣象學家Daniel Swain也表示,加州死亡谷等部分最乾旱的地方可能會因為希拉里颶風,在一天內下完相當於1到2年的降雨量。南加州、聖地牙哥到洛杉磯都發布了周末洪水預警,居民正在為可能發生的洪水做防災準備。令人擔憂的還有無家可歸者,根據美國聯邦數據,加州居住著美國約半數的無家者,光是大洛杉磯地區就有7.5萬人。

►颶風「睽違84年」恐從美國加州登陸! 預測路徑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