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2.86高度突變!世衛列「監控中變異株」 美國CDC追蹤中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圖/路透)

▲圖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17日表示,正在追蹤高度突變新型變異株BA.2.86,目前已在美國、丹麥、以色列檢測到此變異株。世界衛生組織也稱,由於BA.2.86攜帶大量突變,已將其列為「監控中變異株」(Variant Under Monitoring)。

綜合路透、CBS NEWS報導,美國CDC目前針對新冠變異株BA.2.86收集更多訊息展開研究,現有新冠預防保護建議維持不變,若有更多消息將向公眾分享。已知美國境內的BA.2.86個案出現在密西根州,全球只有4例。

世界衛生組織17日把BA.2.86毒株迅速列為「監控中變異株」,並不尋常。現階段要判斷BA.2.86是否比目前流行的病毒株更加危險,為時過早,目前需要更多數據來瞭解其可能造成的威脅,但因攜帶大量突變,才加速列入監測。

休士頓衛理公會診斷微生物學醫學主任Wesley Long說明,與目前的XBB.1.5主流變異株相較,BA.2.86有36個突變,但這是否代表在逃避先前感染或疫苗接種的免疫反應方面具有優勢,仍待觀察。

福瑞德哈金森腫瘤研究中心的病毒學家布魯姆(Jesse Bloom)17日提到,依據早期分析,新型變異株BA.2.86與XBB.1.5相比,具有同等或更強的能力逃脫前幾代Omicron變異株產生的抗體。

XBB.1.5是Omicron亞變種毒株,是目前新冠疫苗加強劑所針對的菌株。布魯姆指出,最有可能的狀況是BA.2.86傳染性不如現階段主流變異株,不會廣泛傳播,但仍需要更多基因序列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