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版《拳上》網紅賣能量飲料! 8歲男童喝完一罐「險些喪命」

▲▼美國網紅Logan Paul與英國網紅KSI合作推出能量飲料,咖啡因含量非常高,倫敦一名8歲男童喝下肚後呼吸困難險些喪命。(圖/翻攝自IG/loganpaul)

▲美國網紅Logan Paul(右)與英國網紅KSI(左)聯手販售的能量飲料,由於咖啡因含量非常高,倫敦一名8歲男童喝下肚後呼吸困難險些喪命。(圖/翻攝自IG/loganpaul)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摔跤手出身網紅Logan Paul與英國YouTuber「KSI」多年前曾經兩度打上擂台,宛如國外版的《拳上》之戰。兩人2022年放下恩怨,合作推出運動能量飲料品牌「Prime」吸引粉絲搶購。然而,倫敦一名8歲男童喝下一罐能量飲料後因咖啡因攝取量超標,差點死亡。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圖沙(Luan Tusha)是住在倫敦埃德蒙頓(Edmonton)的40歲父親,育有兩個孩子,其中8歲兒子日前在家喝了一罐「Prime Energy」能量飲料。圖沙說,兒子才剛喝完就開始感到身體不適,心率高達每分鐘145下,甚至可以看到兒子胸膛在T恤下的起伏。

圖沙表示,兒子出現呼吸困難,開始拉扯自己的頭髮與臉頰,「我老婆拿了一條冰毛巾放在他額頭上,試圖讓他冷靜下來。」他們撥打緊急求救電話,醫護人員發現孩子的血壓非常高,並在現場觀察他的情況長達90分鐘,直到他的生命徵象穩定下來。圖沙要求Prime公司下架這款能量飲料,「它幾乎要了孩子的命,我們必須確保兒童停止喝這個。」

▲▼美國網紅Logan Paul販售的能量飲料,咖啡因含量非常高,倫敦一名8歲男童喝下肚後呼吸困難險些喪命。(圖/翻攝自IG/loganpaul)

▲Prime Energy能量飲料為鐵鋁罐裝(左),另一款主打商品Prime Hydration(右)則是不含咖啡因的運動飲料,但包裝設計相當類似。(圖/翻攝自IG/loganpaul)

報導指出,這款今年2月剛在英國上市的能量飲料「Prime Energy」,引發年輕的網友、粉絲們排隊爭相購買,原先定價2英鎊(約新台幣80元),網路轉手價格被炒到20英鎊(約新台幣810元)。

然而,《太陽報》指出,這款Prime Energy只適合16歲以上的人飲用,在英國販售版本一罐容量為330毫升,咖啡因含量高達140毫克,幾乎是一罐250毫升Red Bull能量飲(含80毫克)的2倍,一罐330毫升可樂(含35毫克)的4倍。飲料包裝警語提到,不建議兒童、孕婦或對咖啡因敏感者飲用。

▲▼「Prime Energy」能量飲料。(圖/翻攝自Prime官網)

▲英國版官網上的Prime Energy能量飲料說明。(圖/翻攝自Prime官網)

實際進到「Prime」官網,查看美國版本的產品說明,一罐355毫升的Prime Energy含有200毫克咖啡因,容量與咖啡因含量皆多於原先英國版本商品,且適合飲用年齡標註為18歲。另外,英國版本官網目前也已將適用年齡上修至18歲。

▲▼「Prime Energy」能量飲料。(圖/翻攝自Prime官網)

▲美國版本的Prime Energy容量更大罐。(圖/翻攝自Prime官網)

不只咖啡因,專家還警告,這款飲料有高含量維生素D,會提高心率與血壓,由於體重和新陳代謝速度不同,對於兒童的風險更大。報導指出,Prime Energy與旗下另一款不含咖啡因的運動飲料Prime Hydration包裝相似度極高,容易使消費者混淆。

報導稱,大多數英國超市已經禁止向16歲以下青少年販售Prime、Red Bull與Monster等品牌的能量飲料。紐約一家連鎖超市品牌Gristedes and D'Agostino則表示,已經將Prime Energy全面下架。Prime公司則拒絕對這起倫敦8歲男童險些喪命的事件發表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