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延誤10小時!颱風襲日交通大亂 大批旅客慘睡車站

▲▼蘭恩侵日,新幹線停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幹線停駛,上萬旅客擠在車站內動彈不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蘭恩颱風襲擊日本,為多個地區帶來強風暴雨,陸海空交通皆大受影響,其中JR各分公司早在上周就已提前宣布,新幹線部分區間將會停駛或延誤,但仍有大量旅客受到影響,被迫擠在車站過夜。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東海道新幹線與山陽新幹線16日因為強大雨勢導致班次大亂,甚至進而影響到17日的班次,造成17日首發列車部分區間停駛,直到上午8時半才全線回復正常,有班次更延誤長達2個半小時。

由於靜岡縣持續不斷的暴雨,東海道新幹線與山陽新幹線16日受到影響,部分班次延誤近10個小時。東海道新幹線16日的末班車直到17日上午6時半才結束運行。

▲▼蘭恩侵日,新幹線停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蘭恩侵日,新幹線停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JR東海指出,東海道新幹線有超過185班停駛、超過240班次延誤,估計影響到30萬5000名旅客。

JR東海與JR西日本在颱風前曾經預計17日就能恢復正常運行,然而受到16日班次大亂影響,17日的首發列車也有部分區間停駛。

大批旅客因為無車可搭被迫擠在車站過夜,東京、名古屋以及新大阪等多個車站也開放新幹線的車廂讓旅客入內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