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南反攻奏捷 基輔:收復頓內茨克州烏羅札因村

▲▼烏軍在頓內茨克(Donetsk)反攻,取得小幅進展。(圖/路透)

▲烏軍在頓內茨克(Donetsk)反攻,取得小幅進展。(圖/路透)

文/中央社

烏克蘭部隊沿著南部前線展開的艱難反攻傳出捷報。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指出,烏軍已從俄羅斯部隊手中收復頓內茨克州烏羅札因村,目前牢牢盤踞在這個聚落的郊外。

路透社報導,馬里亞爾(Hanna Maliar)14日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烏羅札因村(Urozhaine)獲得解放,我們的衛士牢牢盤踞郊外。」

俄方未就此立即評論,路透社無法進行獨立查證。

距俄控頓內茨克(Donetsk)市西南方約97公里的烏羅札因村和斯塔羅馬約斯克村(Staromaiorske)及周圍地區近日一直發生激戰。

法新社報導,基輔6月吹響外界期待已久的反攻號角,卻難以突破敵人嚴密設防的陣地,坦承進行艱苦戰鬥。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13日表示,儘管烏克蘭獲得西方盟友提供的武器,烏克蘭的軍事資源「幾乎耗盡」。

俄羅斯去年2月發動侵略戰爭數月後,兼併頓內茨克州在內的烏克蘭4個州,頓內茨克州近數月以來在兩軍戰鬥中首當其衝。

烏羅札因村戰前估有約1000位居民,它是烏軍近數週以來一直試圖奪回的一群村莊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