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連日暴雨成災 近50人罹難

文/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14日專電

印度北部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受暴雨侵襲,過去2天死於洪澇或土石流的民眾直逼50人。印度氣象局預測,惡劣天候將持續到18日,民眾需做好防備工作。

喜馬偕爾省位於印度北部,一般於每年6月下旬進入季風季,來自地中海區域潮濕的季雨吹向喜馬拉雅山脈的丘陵,帶來充沛的雨量。

當地救災小組表示,過去兩天至少48人因暴雨相關事件而死亡,罹難者大多死於土石流,最年幼者只有2歲;另有少數人渡河時被沖走溺斃。

今天上午,山城西姆拉(Shimla)的一座神廟被土石流沖毀,當時據信有50多名信徒在裏面參拜,救難人員挖出9具屍體,許多人生死不明,搜救行動進行中。

印度氣象局(IMD)資料顯示,在截至上午8時30分的24小時之間,喜馬偕爾省降雨量達到50.30毫米,較正常時期的11.00毫米高出4倍有餘,預測大雨將持續下到18日。

▲印度暴雨釀災。(圖/路透)

▲印度暴雨釀災。(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