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眼藥水竟罹罕病 男「全身爆疹」臉爛瀕死…妻喊還有救求幫助

滴眼藥水竟罹罕病 男「全身爆疹」臉爛瀕死…妻喊還有救求幫助

▲對眼藥水過敏的男子一度命危被送醫搶救。(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下同)

圖文/CTWANT

幾滴眼藥水竟引發罕見疾病!馬來西亞一名男子因眼睛進灰塵引發疼痛,去看診並使用醫師開立的眼藥水,未料事後臉部腫脹、身體出現嚴重水泡被送進加護病房治療,還一度只能靠儀器維持生命。

據《星洲網》報導,該名原本只是因工作時眼睛進灰塵的男子,在使用眼藥水不久,臉部就從眼睛、嘴巴開始腫脹,身體各處也長出大量水泡與紅疹,陷入昏迷後在加護病房搶救長達1個月才脫離險境。

滴眼藥水竟罹罕病 男「全身爆疹」臉爛瀕死…妻喊還有救求幫助

▲男子與妻子。

醫師在治療過程發現,起初以為是水痘的疾病其實是史蒂芬強森症候群(Steven-Johnson Syndrome SJS),導致他淋巴節腫大,眼睛、嘴部以及會陰遭到攻擊,其中視力被嚴重破壞。而造成男子罹病原因,正是他對眼藥水成分過敏引起。

男子的妻子透露,丈夫在醫院總共待了43天,還一度只能靠儀器維持生命,他們出院後雖向政府申請援助,卻遲遲未獲批准,讓本就低收入的他們陷入經濟與生活困境。她更指出,丈夫的眼睛還有復原機會,但礙於現實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且比起金錢,她更擔心會失去丈夫。「這或許是我們的考驗,但我們還是欣然接受」。

延伸閱讀
周興哲當爸了 獅子座女兒出生「超萌睡相大公開」
冷氣風量調「弱」更耗電! 達人曝7錯誤觀念:28度最省
超幸運!刮刮樂中1.6萬 男「加碼包整本」再賺30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