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甩雨彈!南韓大淹水1死1失聯 人孔蓋噴飛「射穿公車底盤」

▲▼ 卡努颱風在南韓大邱、昌原造成淹水災情。(圖/CFP)

▲ 昌原淹水災情。(圖/CFP)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卡努10日登陸南韓後轉為中颱,在全國各地掀起強風豪雨,大邱至少1人死亡及1人失聯。慶尚南道昌原市上午在短時間內降下暴雨,部分道路水淹及膝,甚至發生下水道因集中豪雨水壓過高,人口蓋噴起衝破公車底盤的意外。

綜合南韓氣象廳及《韓聯社》,卡努於當地10日上午9時20分在慶尚南道巨濟市附近登陸,沿著大邱及慶尚北道北上,一路帶來大量降雨,造成淹水、山崩災情,慶北一度有多達18人受困,所幸皆順利獲救,但因河川氾濫,以防萬一已疏散8千名居民。

▲▼ 卡努颱風在南韓大邱、昌原造成淹水災情。(圖/CFP)

▲▼ 卡努颱風在南韓大邱、昌原造成淹水災情。(圖/CFP)

▲▼ 卡努颱風在南韓大邱、昌原造成淹水災情。(圖/路透)

▲ 大邱大淹水造成民眾、家畜受困。(圖/CFP)

大邱一名67歲男性下午1時10分被發現倒在橋下,當時已經OHCA,送醫後宣告不治。接著約下午1時45分,當局獲報有一名乘坐電動輪椅的60多歲男性摔落水溝,目前仍在搜索。

昌原市上午6時到9時的3小時之間累積雨量110毫米,雨勢開始約1小時後開始淹水,內洞一帶道路水深及膝,造成車輛、房屋泡水及河水氾濫。消防當局緊急出動進行排水作業,約上午10時30分排除狀況。

▲▼             。(圖/翻攝自韓網)

▲ 人孔蓋衝破公車底盤。(圖/翻攝自韓網)

為防淹水釀成意外,昌原市上午有20處地下道等路段施行交通管制,但因適逢上班尖峰時段,造成多地交通混亂,上午約8時竟發生一起恐怖意外,一輛載有5至6人的公車停在路上時,地上的人孔蓋突然從路面往上噴,硬生生將公車底盤撞出一個大洞。

鐵製人孔蓋一個重達40公斤,所幸底盤被撞破的是公車正中央,而不是有座位的位置,未造成人員傷亡。事實上,首爾去年也曾發生類似事件,當時江南多地因破紀錄降雨導致排水管逆流,就曾發生人孔蓋噴飛、路上出現噴泉的景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