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在朋友車上「放12公斤炸藥」玩笑開過頭被抓了 最高關2年

▲▼ 開車,汽車。(圖/CFP)

▲男子把12公斤的炸藥放在友人的兩輛車上,最終遭逮捕。(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芬蘭一名男子3日玩笑開過頭,把12公斤炸藥放在朋友車上,但他的朋友覺得這不好笑,決定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出動拆彈小組移除炸藥,疏散附近建築物,也把他逮捕。在芬蘭,持有炸藥必須事先取得批准,但這名男子並未獲得許可,如今面臨最高2年監禁。

綜合芬蘭廣播公司等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芬蘭西部佩代爾瑟雷的Kållby村莊,嫌犯把12公斤的炸藥放在男性友人的兩輛車上,也致電友人告知此事,還說這樣做只是在開玩笑。

然而他的朋友覺得這不好笑,當場報警處理,警方在車上找到炸藥及引爆裝置,出動拆彈小隊移除炸藥。考量到炸藥的數量,警方不得不疏散附近多棟建築物,避免潛在風險。

在芬蘭,持有炸藥必須事先獲得當局批准,但放置炸藥的男子並未取得許可,當日就被逮捕,並向警方坦承犯行,但強調他沒有打算炸毀車輛,後來獲釋。警方已排除恐怖主義意圖。目前尚不清楚這批炸藥的確切來源,男子如今面臨最高2年監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