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襲日本 九州400航班停飛! 新幹線停駛、1.2萬戶停電

▲▼卡努颱風,雨彈狂砸鹿兒島。(圖/路透)

▲卡努襲日,鹿兒島縣首當其衝,強風暴雨導致海陸空交通皆受到影響。(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卡努颱風9日下午抵達日本長崎縣西邊海域100公里處,正持續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移動。根據預測路徑,卡努雖然將往南韓方向移動,但仍替日本帶來強大風雨,光是9日日本航空與全日空就有至少400航班受影響停飛。此外,新幹線也有多個區間停駛,鹿兒島縣則有至少1萬2300戶停電。

日本氣象廳指出,卡努9日下午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31.8度、東經128.9度,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移動,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0公尺。卡努目前正在逼近九州,所帶來的暴風雨預計將持續到10日上午。九州南部的降雨量也會繼續增加,恐創下紀錄性大雨。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航空稍早表示,由於卡努帶來的強風暴雨,福岡機場、大分機場以及鹿兒島機場起降的252航班確定取消,估計至少2萬5000名旅客受到影響。此外全日空則決定停飛9日的148航班,約1萬6000人受到影響。日本航空與全日空也已經宣布,10日分別會有33航班、20航班取消。

▲▼卡努襲日。(圖/日本氣象廳)

▲雙颱夾擊日本。(圖/日本氣象廳)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JR西日本表示,山陽新幹線9日晚間10時半後從廣島車站出發的下行列車全面取消,而10日的起始列車至上午8時前,廣島站至小倉站區間也將停駛。

JR九州宣布,九州新幹線熊本站至鹿兒島中央站區間9日整日停駛,西九州新幹線武雄溫泉站至長崎站區間也終日停駛。

九州電力指出,由於受到颱風影響,光是鹿兒島縣內截至9日下午3時前就有至少1萬2300戶停電。其中鹿兒島市1850戶、南九州市1690戶、南薩摩市1510戶以及枕崎市1310戶。除此之外,屋久島町也有至少300戶停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