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俄軍第1道防線」還沒突破 CNN曝西方悲觀評估

▲▼烏克蘭反攻收復失地。(圖/路透)

▲烏克蘭今年6月展開反攻,但進度比預期更慢。(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4名美國與西方高官向CNN透露,在烏克蘭發動反攻數周後,他們對於基輔重奪重要領土的能力,有著「發人深省」的評估。其中一名西方外交官說,「俄羅斯人有很多防線,而他們(烏)還沒有真正突破第一道防線。」

根據官員說法,基輔在東南部前線難以取得突破,俄軍透過上萬枚地雷及壕溝網絡打造的層層防線,已經讓他們承受驚人損失,如今隨著秋天即將來臨,天氣及戰鬥條件都將惡化,推進機會更加限縮。此外,烏兵只有短短8周培訓時間,就要使用西方的坦克與其他新型武器系統,導致反攻進度緩慢,進一步表明轉變成聯合機械化戰鬥部隊的難度。

一名西方高級外交官員直言,「我認為,他們要真正取得改變衝突平衡的進展,是極度、高度不可能的…如果他們在過去7、8周未能取得更多突破,在消耗更多兵力的情況下,有什麼可能性會突然做到呢?」

▲▼ 烏軍反攻告捷,最近收復的頓內茨克州村莊Neskuchne前線附近升起烏克蘭國旗。(圖/路透)

▲烏克蘭持續接受西方軍武,對抗俄羅斯。(圖/路透)

一名美國高官表示,烏克蘭缺乏前線成果,也是更頻繁打擊俄國領土的原因之一,因為此舉能夠「展現俄羅斯的脆弱性」。華府承認烏軍正在面臨困難,但仍對新進展抱有希望,「我們全都承認,這比任何人、包括烏克蘭人所希望的更艱難也更緩慢。但我們仍然相信,有時間和空間,讓他們能夠取得進展。」

CNN指出,上述評估與反攻初期的樂觀態度形成鮮明對比,如今西方官員認為這些期待是「不切實際的」,部分政府更開始施壓烏克蘭和談,包括考慮領土讓步的可能性。另一些官員擔心,期待與結果之間的差距不斷擴大,將在基輔及西方之間引發「責怪遊戲」,進而導致盟友分歧。一名西方高級外交官說,「問題在於烏克蘭人有可能互相責怪,然後怪在我們身上。」

民主黨籍的伊利諾州眾議員奎格利(Mike Quigley)日前飛往歐洲,與培訓烏軍的美國指揮官見面。他說,「我們的簡報發人深省,讓我們想起了他們曾面臨的挑戰。這是戰爭最艱困的時刻。普丁就是在等這個。他可以犧牲屍體爭取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