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隨機攻擊!男嫌被捕堅稱「有人想殺我」 高中退學無前科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南韓首都圈3日發生隨機攻擊案,23歲崔男開車衝撞、持刀刺人,一共造成14人受傷。警方4日表示,犯嫌因為社交恐懼症從高中退學後,被精神科診斷為「類思覺失調型人格障礙」(Schizoid Personality Disorder),接受偵訊時堅稱有人想要殺害自己。

▲▼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地鐵書峴站林進百貨公司發生隨機攻擊事件,嫌犯稱「受到不明組織僱用殺人」。(圖/路透)

▲南韓首都圈的林進百貨公司發生隨機攻擊事件。(圖/路透,下同。)

《紐西斯通訊社》引述警方說法報導,崔嫌沒有犯罪前科,接受偵訊時語無倫次,堅稱「有人正在跟蹤我、折磨我、並試圖殺死我。他在觀察我的私生活」,研判可能因為被害妄想等精神疾患而犯罪。

警方透露,案發前一天,崔嫌就在附近大型超市購買凶器。攻擊發生的1小時內,網路上出現至少2起模仿犯殺人預告,4日上午又出現2起殺人預告,目前已加派警力前往各現場,透過網路IP位置追捕恐嚇犯。

本案發生於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的地鐵書峴站,3日傍晚5時55分左右,崔嫌駕駛父母的小客車,在林進百貨前的人行道衝撞,造成5人受傷,隨後持刀進入百貨內砍人,又釀成9人受傷。目前14名傷患都在醫院救治,其中2人情況危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