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與美國「深化稀土領域合作」 簽署民航協議預計2024直航

▲▼蒙古總理奧允額爾登(L. Oyun-Erdene)展開訪美之旅,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面。(圖/路透)

▲蒙古總理奧允額爾登(L. Oyun-Erdene)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面。(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蒙古總理奧允額爾登(L. Oyun-Erdene)展開訪美之旅,他2日表示雙方將簽署「開放天空」(Open Skies)民航協議,進一步發展經濟合作,並且深化開採稀土方面的合作。蒙古蘊含豐富的銅及稀土礦藏,對於高科技產業及汽車市場電動化而言,二種資源皆為關鍵卻供應短缺的原料。

奧允額爾登2日稱,兩國在稀土及關鍵礦產方面的合作已在進行中,以蒙古礦業與重工業部、美國國務院今年簽屬的合作備忘錄(MoU)為基礎,進一步深化。根據「開放天空協議」,蒙美同意互相授予航空公司在對方國家的營運權利,放寬航空公司管制,並預計2024年第2季開通直航,提供促進貿易、旅遊、商業及投資的「絕佳機會」。

奧允額爾登形容,美國是蒙古的「重要戰略第三鄰國」,同時警告美中「新冷戰」將傷害全球經濟,「我擔心,與第一場冷戰相比,新冷戰將會非常不同並(更)艱難…我們不能忍受新冷戰局勢。」他呼籲大國必須負擔更多責任,避免「對於全球許多國家、尤其國際經濟的劇烈負面影響」。

▲▼蒙古總理奧允額爾登(L. Oyun-Erdene)展開訪美之旅,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面。(圖/路透)

▲蒙古總理奧允額爾登。(圖/路透)

除此之外,奧允額爾登也形容美國是蒙古「民主之旅的北極星」,雙邊會談包括「我們能夠如何進一步強化我們的民主價值。」他在這趟訪美之旅中,還計畫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面,並且訪問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

路透等外媒指出,蒙古的南部及北部分別與中俄接壤,經濟重度依賴兩大強鄰,但仍致力希望與美國等盟友保持良好關係。與此同時,拜登政府積極與亞洲各國發展關係,抗衡中國日益增長的實力,以及所謂的中俄「無限制」夥伴關係。目前華府已與130多國簽署「開放天空」民航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