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記者被控「叛國」遭重判22年 最高法院駁回上訴

▲桃園市越南籍阮姓移工今年2月間疑與同鄉相約談判,卻激動持水果刀刺進張姓同鄉心臟致死,法官29日重判14年有期徒刑。(圖/達志示意圖)

▲俄羅斯記者薩夫羅諾夫叛國罪遭重判22年。(圖/達志示意圖)

文/中央社

俄羅斯著名調查記者薩夫羅諾夫(Ivan Safronov)被控叛國罪遭判處22年有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了他的上訴。

法新社報導,33歲的薩夫羅諾夫遭指將俄國軍事情報洩漏給捷克軍情單位和一名俄裔德國籍政治學家,但他否認這些指控。

俄國新聞機構報導,這場上訴庭為不公開進行,記者只受邀聽取法院判決,而他的刑期並未變更。

薩夫羅諾夫遭判重刑受到人權組織和他前同事的批評,認為他是因報導俄國軍隊的尷尬消息而成為攻擊目標。

他曾擔任俄國「工商日報」(Kommersant)的特約記者,撰寫關於俄國國防合約和武器交付情況的報導。

由於受到管理層越來越大的壓力,他於2019年離開「工商日報」,並在2020年被捕前,短暫於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擔任顧問。

自從俄羅斯於2022年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莫斯科當局逐漸加大對獨立新聞媒體的打擊力度。

數十名記者離開了俄國,報導如烏克蘭衝突或俄國軍方等敏感議題也變得越來越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