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已23人「中暑熱死」超越去年3倍! 上萬隻家畜集體暴斃

▲▼  南韓酷暑。(圖/路透)

▲ 仁川一處建築工地,工人幫同事澆水降溫。(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半球今年夏季熱浪狂襲,南韓梅雨季過後迎來極端高溫,截至2日推估已有23人死於中暑,超越去年的3倍,且造成大量家畜暴斃,漢江最上游的昭陽湖水壩甚至出現50年首見的綠潮。

綜合《韓聯社》等韓媒,消防當局統計,今年5月20日起至7月底已有21人推估死於中暑,加上1日慶尚北道永川市一名務農中昏倒的70多歲女性,以及全羅北道井邑市一名在田裡嚴重中暑送醫不治的80多歲長者,今年累計已有23人死亡,達到去年同期(7人)的3倍以上。

漢江是南韓首都圈居民飲用水來源,但受高溫影響,最上游的江原道麟蹄郡昭陽湖「昭陽水壩」自1973年完工至今,50年來首次發生藻類爆發性繁殖的綠潮情形,往下蔓延超過10公里。測量發現,昭陽湖平時水溫維持在25度上下,近日卻來到33度,10多名工人必須忍受高溫進入水中進行除藻作業。

連日高溫也令家畜業者苦不堪言,全羅南道截至2日下午共有1萬656隻雞、鴨及豬等暴斃,忠清南道至7月底也有800頭豬及1730隻雞死亡。

▲▼  南韓酷暑。(圖/路透) 

▲ 大雨後爆熱,論山市溫室種植的西瓜腐爛。(圖/路透)

南韓行政安全部為應對酷暑情形,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1日傍晚6時啟動第一階段應對策施,酷暑危機警報層級也是時隔4年首次提升至「嚴重」,當局已下令相關部署及地方政府,加強對社會弱勢者、工地戶外工作者、高齡農業工作者等3大高風險族群的管理對策,以及酷暑下預防農畜水產業損失、管理道路及鐵道等基礎設施的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