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二等兵叛逃「北韓終於回應了」 五角大廈坦言無實質進展

▲▼聯合國司令部決定暫停在板門店的所有活動,嚴禁一般人進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板門店是兩韓「共同警備區域」(JSA),平時戒備森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7月18日越境進入北韓,迄今行蹤不明。在長達2周的沉默後,北韓終於針對此事回應聯合國軍司令部(UN Command),但被五角大廈形容,並未促成實質性進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rick Ryder)1日在記者會表示,北韓僅「承認」、「知悉」聯合國軍司令部對於「提供金恩資訊」的要求,實際上卻沒有給予詳盡訊息,「我可以證實,北韓已經向聯合國軍司令部做出回應了,但我沒有任何可以宣讀的實質性進展」。

《路透社》形容,金恩叛逃讓美國及擁核北韓陷入新的外交困境,23歲的他是一名美國騎兵偵查兵,2021年1月入伍後,以美國陸軍第1裝甲師成員的身分駐紮南韓,這是數十年來美韓安全承諾的一部分。

不過,金恩因犯下襲擊罪(assault charge),在南韓監獄服刑近2個月才獲釋,原定7月17日返回德州,料將面臨額外軍紀處分,甚至遭到革職,但他被護送至機場海關後,沒有坐上飛機,而是轉身離開機場,並於隔日下午混入兩韓邊境非軍事區(DMZ)板門店的旅行團,最終趁隙奔逃越境,研判可能被北韓拘留,但目前下落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