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個月大嬰兒腹部腫大 CT掃出「胎兒在內」緊急手術取出

7個月大嬰兒腹部腫大 CT掃出「胎兒在內」緊急手術取出

▲印度一名女嬰的腹部,經由手術取出重達2公斤的胎兒。(示意圖/Pexels)

圖文/CTWANT

印度北方邦普拉塔普加爾(Pratapgarh)一名單親父親,發現出生7個月的孩子肚子異常腫大,還會莫名哭鬧,7月24日帶去就醫,才知孩子腹部竟有一個重達2公斤的胎兒,所幸透過手術順利取出,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根據《今日印度》報導,一名嬰兒被送到普拉亞格拉吉(Prayagraj)的兒童醫院,原因是父親發現孩子總會莫名哭鬧、肚子異常腫大。醫師透過CT斷層掃描發現,嬰兒腹部出現不明物體,經4個小時手術取出,被證實為胎兒。

醫療團隊指出,嬰兒患有罕見的「胎中胎(Foetus in foetu;fetus in fetu)」,所幸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如今十分健康。據悉,「胎中胎」早在1808年就已被英國醫療期刊紀錄,寄生的胎兒雖無獨立生存能力,但在寄主體內仍是活的組織,常會隨著寄主成長增大,初期並無任何異常,直到壓迫寄主器官才會出現不適,因此常被忽略。

延伸閱讀
女友偕閨密「4男2女」遊墾丁 男大生懷疑被戴綠帽:不回訊息不接電話 
88歲「潮嬤網紅」邢黃滿金辭世!粉絲湧臉書悼念:謝謝帶給大家歡笑
怒控「豬肉送貨員搞上人妻」…上下至少10次 小吃店老闆討百萬!1原因慘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