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創史上最熱紀錄! 聯合國秘書長:地球將步入「沸騰時代」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表示古特瑞斯,接下來地球將步入「全球沸騰時代」。(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27日證實,今年7月將成為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月份。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嚴正表示,全球暖化的時代結束,接下來地球將步入「全球沸騰時代」。

《衛報》報導, WMO、歐盟氣候觀測機構「哥白尼地球觀測計畫」(Copernicus Earth Observation Programme)數據顯示, 由於溫室效應和極端氣候的影響,過去3周地球經歷了有史以來最熱的時期,7月將成為自1940年代以來氣溫最高的月份。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2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所有發展都與過去預測和警告的相符,唯一令人驚訝的是變化速度,氣候變遷正在我們眼前發生,它太可怕了,這還只是個開頭。全球暖化的時代已經結束,接下來是全球沸騰的時代。」

▲▼希臘野火延燒。(圖/路透)

▲希臘野火延燒。(圖/路透)

另據世界氣候歸因組織(WWA)25日的分析表明,若非氣候變遷,歐洲與北美的致命熱浪幾乎不可能發生。溫室氣體使當前南歐、北美和中國熱浪溫度上升好幾度,且未來頻率會更加頻繁。

古特瑞斯指出,要應對急速上升的氣溫,領導者必須即刻採取行動,「只有立即採取重大的氣候行動,我們才有可能將全球增溫控制在1.5°C內,避免最嚴重的氣候變化。」

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8)訂於11月於阿聯舉行,屆時全球領袖將商議如何遏制全球暖化,逐步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WMO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呼籲,「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刻不容緩,氣候行動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