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監獄暴動派2700士兵奪回控制權 尋獲11遺體29屍塊

▲▼ 厄瓜多監獄暴動。(圖/路透)

▲厄瓜多監獄暴動。(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厄瓜多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一所監獄上周發生暴動,造成31名囚犯喪命,當局出動2700名士兵之後,重新奪回監獄掌控權。當局現階段仍在掌握確切死亡人數,警方26日表示,尋獲11具遺體與29個屍塊。

綜合路透、法新社報導,瓜亞基爾「圭亞斯1號監獄」(Guayas 1 prison)發生的暴動是多個敵對犯罪團體成員之間的暴力鬥毆,內部關押5600多名犯人,當局已重新奪回監獄掌控權,起出步槍、榴彈發射器、手槍、左輪槍、1000發彈藥、毒品等。

▲▼ 厄瓜多監獄暴動。(圖/路透)

依據厄瓜多總檢察長辦公室25日公布的數據,總計有31名囚犯喪命。不過警方26日給出的數據似乎有些出入,依據薩帕塔(Cesar Zapata)的說法,現階段尋獲11具遺體與29個屍塊,正在持續確認官方死亡人數,並確認這些屍塊是否屬於已尋獲的遺體。

厄瓜多監獄暴動導致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宣布全國監獄進入為期60天緊急狀態,允許軍方協助奪回控制權。在這場全國各地監獄暴動遭挾持的100多名獄警已於25日獲釋,監獄管理局SNAI指出,部分監獄囚犯已放棄絕食抗議。

▲▼ 厄瓜多監獄暴動。(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