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烏克蘭奪回50%土地 反攻仍相當艱難

▲布林肯表示,戰爭無法很快結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林肯表示,戰爭無法很快結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烏克蘭經過冬天的準備後,月前已經對俄軍展開反攻攻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烏克蘭已奪回被俄羅斯占領的50%,雖然如此,基輔當局想奪回更多領土「是一場艱難的戰鬥」。

布林肯接受CNN訪問時表示,烏軍已經奪回當初被占領的大約50%的土地,「現在還只是反攻初期,形勢很困難」,他說戰爭不會在1、2周內就結束,可能還需長達數個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個月表示,烏軍的反攻進度比預期的還要來得慢。烏克蘭雖然在烏南戰線奪回多座村莊據點,以及烏東巴赫姆特(Bakhmut)的周圍地區,但面對重兵防守的俄軍,烏克蘭仍未能取得主要突破。

當被問及烏克蘭是否能拿到美援F-16戰機,布林肯說他認為「會的」,而重點是確保烏克蘭接裝時,部隊人員已受到完整訓練,有能力維護飛機,並且聰明地運用F-16。

由11國組成的聯盟,將於8月開始在丹麥訓練F-16飛行員,並在羅馬尼亞建立一個訓練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